close

當初在做這張 Before & After 時沒注意到左右順序,正常應該是左邊Before對吧XD

右邊真的是我人生最黑暗最低潮最爛臉時期。

 

先前情提要一下:

我有一點點酒糟肌,但這次爛臉應該不是因為酒糟,不過我的皮膚還是敏感就是了。

在2016到2017年左右,我是會定期每月到皮膚科做杏仁酸煥膚療程的(美容師會塗酸類到你臉上再幫你清粉刺跟痘痘)。

但2017年底到2018年中,我因為做了右眼眼瞼下垂矯正手術失敗,整整半年都眼瞼外翻,

當時覺得不敢見人、怕被問眼睛的問題,再加上搬家,就停止了杏仁酸療程。

停止了一年多,我臉上的粉刺越來越多,後來惡化成痘痘及粉瘤,就像上面右圖一樣。

後來找到神醫幫我重修眼皮成功,才敢去新的皮膚科求診。(因為舊的皮膚科離我家跟公司都太遠了,定期療程還是要找距離較近的)

 

然後來分享一下我看診的小小波折:

其實在眼皮手術失敗後,令我非常沒自信的那半年李,我也有固定回某一間據說也蠻有名的皮膚科看診,

但每一次醫生都只是開透明痘痘藥、外用A酸(就是擦的A酸)還有抗生素(但我很少吃,因為聽說吃久了不好),我擦了半年藥,真的完全一點用都沒有= =

後來眼皮重修好了,我又看到PTT上有人推薦了一間皮膚科診所,剛好離公司蠻近的,馬上就去掛號看診了。

我一進去診間就跟醫生說我前面看了半年皮膚科,醫生只開痘痘藥、外用A酸跟抗生素給我,完全沒有改善。

醫生很驚訝問我說「你吃了半年抗生素?」,然後我很得意跟她說「沒有,我很少吃」XD

(所以抗生素應該是真的不能長期吃,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樣一直沒有改善的話,建議跟醫生討論看看喔)

然後醫生馬上建議我吃A酸,因為我當時的臉有很多粉瘤跟發炎痘痘,算是蠻嚴重,且之前都擦了半年外用藥也沒用,那就要用殺手鐧。

順便提一下A酸真的不便宜(A酸要自費,10g的一顆55元,20g的一顆90元),但是為了救我的臉,真的是重金砸下去了

我當時看診是4月,一開始醫生根據我的體重建議我先每天吃一顆10g的。

吃A酸之前,我的臉每天都有至少一顆新的大痘痘,開始吃A酸以後大約2-3周我就覺得沒有新的大痘痘長出來了,但是已經發炎的還是要給它時間。

後來隨著夏天到來,我吃的A酸劑量有增多,最近冬天劑量也有減少,所以A酸是需要隨季節調整劑量的,大家記得多跟醫生討論!

(小提醒,但應該大家都知道,吃A酸後至少半年到一年不能懷孕;然後吃了A酸後嘴唇跟皮膚都會變乾,一定要多喝水跟擦護唇膏,我有一次嘴脣乾到長一顆一顆的不知道是啥,冬天還有一次流鼻血XD)

 

吃了A酸一個月後,我就詢問醫生有沒有推薦的療程,因為以前做過杏仁酸,我覺得自己的皮膚是需要有人幫我排出粉刺,不然會累積在裡面最後爆發成痘痘。

醫生說我的情況很適合「杏萄酸換膚」,我想應該跟我之前做過的杏仁酸很像,所以我也馬上約了第一次療程時間。(第一次有體驗價唷)

然後6月開始醫生建議我可以吃調經藥(悅己),因為當時我跟他說我生理期很亂。悅己也是要自費450元唷!(真的是重金砸下去

順便提一下,如果突然開始長一堆痘痘、生理期混亂、有多毛跟突然長胖的症狀,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喔,這是我去看婦產科醫生告訴我的~

若是多囊性卵巢,也要對症下藥才能改善痘痘問題~

 

 

分享一下療程心得:

從2018年5月開始到現在(2019年2月),我每個月都有乖乖報到做療程,

從一開始美容師幫我擠大痘痘跟粉瘤到現在只要清幾個粉刺,其實還不到一年耶,但是看下面圖片應該能知道我進步很多吧!

(左邊是2018年4月,右邊是2018年10月,吃A酸第7個月、做杏萄酸第6個月)

到現在每次做療程,美容師都還會跟我說當初幫我擠大痘痘的畫面讓她多麽印象深刻XDDDD

而且當時她問我要不要看擠出來的東東,我斷然拒絕,嫌棄自己的痘痘。就是辛苦幫我清臉的他們了。

然後下面就是2018年2月(還沒看診前)跟2019年2月(開始看診第11個月、做杏萄酸第10個月)

美容師小姐們都說我恢復得很好,我也已經很久沒有拿過外用痘痘藥了,因為我再也沒長過發炎大痘痘,藥膏都用不完XD

現在就是生理期前偶爾會長幾個小小痘痘,但如果早點睡覺、多喝水,隔天就會平下去。

現在我的狀態就是剩下紅色的痘疤(色素沈澱)跟一些凹疤,因為我之前長了很多粉瘤(不知道的可以去Google),

粉瘤細菌吃掉了我的肉,導致我的皮膚表面凹陷,只有皮秒能夠改善凹疤~

所以下個階段可能就是做脈衝光改善紅色素痘疤,以及皮秒改善凹疤。

 

再分享一下我現在的保養:

我以前固定做杏仁酸換膚時適用開架的極潤,那時候沒出過什麼大問題,可能是因為都有人幫我清臉。

後來爛臉了,無意間知道輕鬆美膚,陳皮的保養觀念讓我再也不敢亂買亂用保養品。

不過我那陣子爛臉時也有試過陳皮的保養程序,早上洗臉用清水,晚上用輕鬆美膚洗面乳,晚上擦痘痘精華跟保濕精華,但大爛臉沒有明顯改善XD

應該是因為我的毛孔真的就是沒辦法靠自己把肥厚的粉刺排出來,才需要美容師這個外力,嗚嗚這真的是一筆開銷

後來到這間皮膚科看診,保養品都換他們的了,他們不是自己生產,但是成分都是醫生看過且認可的。

我現在的保養程序很簡單!

冬天早上:清水洗臉->擦精華油(因為吃A酸跟剛做完杏萄酸治療真的會太乾)->乳液->防曬乳(防曬超重要,防曬一定要做好!!)

冬天晚上:舒特膚洗面慕絲洗臉(不要讓你的洗面乳停留在你臉上超過五秒,超過一下下可以啦,總之就是要盡快洗掉,尤其是正在長大痘痘的敏感皮膚唷)->精華油->乳液

夏天早上:清水洗臉->乳液->防曬乳

夏天晚上:舒特膚洗面慕絲洗臉->乳液

 

那我的血淚進化史就先更新到這裡,如果之後有做脈衝光跟皮秒再跟大家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厭世老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